梨筱彧

他向死神询问有关上帝的秘密

“我没有秘密”

“既然你什么都不知道”“我也无可奉告”


 

他向巫婆寻求答案

“他们说你与魔鬼沆瀣一气”

“为什么问这个”

“我自己也想见见他”

“为什么”

“如果有人知道上帝之事,那肯定是他”


 

“无法用感官抓住上帝难道不是难以想象的残忍吗”

“我想得到知识而不是信仰,也不是假设”

“我渴望上帝张开双手拥抱我,与我说说话,透露他的心声”

“我向黑暗中的他呼唤,但那里似乎没有人”


 

“或许那里没有人”


 

“那么,人生就是赤裸裸的恐怖。没有人能活着面对死亡,明明知道一切都是虚无”


 

“在恐惧中,我们制造了一个形象”


 

“我们称这个形象为上帝”


评论

热度(1)